學生新聞 2004-10-11

創作閩南語流行歌曲 獲全國第三名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土木四鍾秉宏和產經四彭耀琮(右圖,記者郭展宏攝影)等人組成的hiphop饒舌團體「四合一」,上月參加「第一屆閩南語流行歌曲創作比賽」,以獨立創作歌曲「免憂愁」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三名的佳績。

此次比賽不但有來自全國四百九十四件作品共襄盛舉,更有遠從美國、日本來的創作者一同參賽,最後在台南縣關子嶺上進行最激烈的總決賽。在華麗的舞台上,鍾秉宏等人以一句「什款ㄟ怨搓,這麻攏總放乎伊飛……」歌詞,唱出免憂愁的中心主旨,歌詞中帶出對社會問題的探討與對周遭事物的理念,詞曲與音樂都是親手錄音、混音製作光碟。鍾秉宏表示:「靈感來自於蔡振南一句『怨嘆人生多憂愁』的歌詞,同時也看到許多社會現象,人生有許多不開心的事,其實可以用正面態度來面對。」他表示,憑藉著hiphop的熱愛與對饒舌的熱情,我們組成「四合一」這個團體,未來將朝專業音樂人的目標努力邁進。

彭耀琮則笑道:「舞台既華麗又專業,電視台媒體也現場轉播,一公佈我們是第三名時,大家真的是興奮得不得了!」台南縣長蘇煥智、新聞局長林佳龍和代表老、中、青三代的音樂創作人劉福助、陳明章與蕭煌奇等人,都蒞臨現場擔任評審佳賓。此次前三名作品皆為Rap及hiphop風歌曲,主辦單位認為鍾秉宏等人現場走位與契合度極佳,所作歌曲帶有正面意義,反映時代及生活點滴。

NO.5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