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0-11

選修第二外語 法文日文擠破頭

【記者葉正玲報導】本校除了重視英語能力外,秉持當年積極培育外語人才的辦學目標,在校共同科目開設西班牙文、韓文、日文、德文、法文、俄文、捷克文及馬來文等外語課程,培養同學對第二外語的興趣,其中法文和日文兩門課更是堂堂爆滿,選課名額供不應求。

你聽過「Bonjour」嗎?它是法文裡的早安,而「Merci」則是謝謝的意思!由於本校一直提倡國際化不遺餘力,加上近年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終極殺陣》等熱門的法國電影在台上映,許多同學都情有獨鍾地選擇法文作為第二外語,造成校共同科目的唯一的一堂法文課炙手可熱,一百八十個座位的上課教室座無虛席。

這堂法文課的教師陳鏡如,因為上課作風活潑生動,受到很多同學的喜愛,目前正在修課的大傳四王彥文表示,老師會放法文歌曲和電影給同學欣賞,上課內容相當豐富。另外,不少外語學院的學生也會選擇法文做為第「三」語言來學習,英文四陳遵文認為,學了法文後感覺「說話比較寫意,生活比較有品味」。

除了法文,日文也是相當搶手的課程之一,校共同科目共開設三門日文課。本學期修初級日文的大傳三李英奕說:「我從小就對日語很有興趣,後來因為打電玩的關係,才開始學習日文。」雖然很多同學都有心想學日語,但不少學生跟不上課程進度,曾修過日文的中文三邱郁倫表示,通常上學期上課的人都很多,但到了下學期有些同學就會知難而退了。

NO.5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