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04-10-18

英國標準協會上週頒發BS7799證書

【記者邱郁倫報導】本校上週一(十一日)獲英國標準協會頒發BS(British Standards)7799資訊安全證書,由該協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高毅民頒證,校長張家宜歡喜領證。高毅民指出,淡江大學是在「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狀態下通過認證,並表示,淡江確定為台灣第一、全球前三名獲頒證書的學術研究機構。

張家宜致詞時表示,本校在十年前就已推動全面品質管理(TQM),去年獲得ISO14001認證,校務行政資訊系統也早已推行,而資訊安全更十分值得推展,獲得此項資安認證,要感謝資訊中心全體同仁的努力。

頒證當天嘉賓雲集,包括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組長莊育秀、台灣電腦網路中心危機處理中心執行長林宜隆校友、資訊傳真董事長吳嘉璘校友、安侯企業副總經理陳瑞祥、師大及中央大學代表等,台灣IBM公司軟體事業處業務協理盧全一獻花恭賀,他們皆見證淡江大學獲此國際認證。

BS7799代表英國標準77系列編號99的認證,目前台灣通過BS7799資訊安全認證的證書共有28張,大部份為重要的國營機構如國家檔案庫,及金融業等獲頒證書,排名全球第四,前三名為日本、英國及印度,預計年底台灣將追過印度,成為全球第三重視資訊安全的國家。

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組長莊育秀說:「學校的校務系統及資安必須建立,淡大拿到認證才是開始,學術界的資訊安全要以淡江大學為標竿,將資安的等級提昇。」台灣電腦網路中心危機處理中心執行長林宜隆也恭賀母校獲得認證,他表示,很佩服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將資安成果注入淡江,因為與黃主任為師生關係,所以感到與有榮焉,並說:「淡江有五化,除了國際化、未來化、資訊化還加上安全化,有了這四化才有品質化!」

黃明達主任表示:「感謝學校的支持及實施完整的教育訓練,最辛苦的是中心同仁,不分晝夜,最後連週末都投入工作,作業全由自己主導,本校也是第一個開設資訊安全稽核人員主任課程的學術研究單位,目前已有四十二位同仁通過該項稽核員資格認證。

資訊中心作業管理組組長張慧君則說,最困難的是如何制定風險評估,及管理方法,假設地震三級時,該啟動什麼措施防範,三級以下該不該啟動,這些還沒發生的事,要怎麼評估其風險,才是最困難的事。

NO.585 | 更新時間:2011-08-15 | 點閱:14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