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0-18

國科會核定 本校通過241件研究案

【記者何純惠報導】據研究發展處資料統計,本校教師九十三學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案至目前為止,核定通過件數241件,較去年少了7件,獲得新台幣一億五千多萬元的研究經費補助,也比去年少約八百萬元。

本年度通過的241件研究案中,仍可看出理工掛帥的風潮,理、工學院共有144件,超過總件數的一半以上;其次是管理學院33件、商學院20件、教育學院16件、文學院12件,其餘通過件數均在10件以下。

國科會規定教師個人只能提出兩件申請案,其餘計畫案則屬整合型,必須和他校教授共同合作。本校通過三件的僅有土木系鄭啟明,通過兩件的則有土木系王人牧、吳重成、張德文、化材系董崇民、鄭廖平、電機系江正雄、李揚漢、翁慶昌、莊博任、許獻聰、機電系洪祖昌、康尚文、楊龍杰、國貿系鄒孟文、教科系徐新逸、數學系高金美、決策系黃文濤及歐陽良裕等,共有十八位。

申請率超過百分之百的有工學院與教育學院,其次是管理學院的91%;通過率第一的是理學院78%,接下來的是技術學院的63%、商學院的52%;外語跟國際學院的申請率都低於30%。

其中理學院的表現十分搶眼,申請及通過率均在80%左右,理學院院長陳幹男笑著表示,這可不是「鼓勵」之下的成果,而是「要求」之下的表現!陳院長不但要求理學院的教師們都要提出申請,並嚴格把關所提出專題計畫的品質,使申請率與通過率達到一個較平衡狀態。他表示,提計畫案並非買愛國獎券,多買多中,而是真的有研究價值才可提出,這才是研究者應有的態度。

NO.5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