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0-18

教部評鑑委員訪視化學系提出建議

【本報訊】由教育部委託中國化學會舉辦全國化學相關學系評鑑,上週一(11日)、二兩天由台灣師大教授施正雄率七位委員蒞校審查。委員們認為,本校各項軟硬體設施皆不錯,建議各大學應組團來淡江參訪,並期許化學系教授們能在學術研究更上一層樓。

來訪委員由施正雄擔任召集人,包括中研院化學所研究員周大新、邱義雄、中央大學理學院院長李光華、台大教授彭旭明、工研院化工所副所長王先知,及台灣新日化公司董事長、前台北師院校長陳鏡潭。他們對本校所提報資料與實際情形查核比對,並提出看法,也參訪教學實驗室,與師生晤談。

施正雄指出:「淡江培養不少優秀學生到各國立大學念研究所,非常感謝。」他也建議,若有學生將來要擔任國高中教師,課程中應有「分析化學」。並詢問帶研究所學生是否另有鐘點費?本校化學系主任李世元回答NO,他說:「師大有,這樣很不公平,老師如何願意帶研究生?」

李光華則直接說明:「他念大學時,淡江博士班排名國內第三,目前看來發展已經是Excellent,學校如能在人才、經費上給予補助,相信幾年內就會把成就推上高峰,已有的成果將可造成良性循環。」

李世元則說明化學系獲得學校「重點系所」補助已有多年,去年學校成立奈米科技中心,化學系分成材料化學及生物化學兩組,今年並購置NMR核磁共振儀提供研究之用,化學系師生會共同努力。

NO.5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