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4-13

大化盃大中盃戰績 大喜大悲

【記者葉正玲�陳志堅報導】全國大專化學盃及中文盃陸續於月初舉辦,本校代表隊戰績呈兩極化,大化盃一舉拿下男排冠軍及男籃亞軍,大中盃則全軍覆沒。

本校化學系於本月三、四日前往東海大學,參加大化盃,鍾靈化學男子排球隊不負眾望,繼去年奪冠之後再度蟬聯王座,男籃B隊也獲得了亞軍的好成績,壘球則因大雨取消賽程,隊員直呼「好悶啊!」。

排球隊隊長化學三陳俊個謙虛的說,因為有幾位研究所的學長都曾是校隊好手,像是化學系博士班二年級高憲章也有上場,這次才能夠擊敗東海、清大等強隊,再次蟬聯冠軍寶座。

男籃表現也不遑多讓,化學系學會會長化學三謝寰和表示,去年和朝陽科技大學以11分之差飲恨落敗,無法晉級複賽,今年再度對上宿敵朝陽,能夠一吐怨氣打勝仗真的很開心。

「當男籃輸了最後一場比賽,在場中文系球員都紅了眼眶。」男籃隊長吳宗穎回憶於上週一(五日)靜宜大學主辦的大中盃比賽,本校居然全未奪牌,感慨的說。

去年大中盃奪冠的男籃和女籃,今年卻意外的敗給了師大和中山。三天中沒有任何一隊打進四強。最後一場比賽,男籃輸球後,全部的同學都哭成一團,在球場受傷的學長跟替換上場的學弟相擁而泣。接著,三十幾個男籃的球員跟著學長的腳步,繞著球場喊著「淡江,一、二」,跑完三圈後圍在一起,全部的男籃隊員把手疊在一起,大喊「淡江,動起來!」他們發下誓言,下回彰師大再見,一定要雪恥。

中文系此次參加男女籃、男女排、混壘五項競賽,賽前均練習了好幾個月。總領隊徐承立表示:「男、女排以大一為主力,實力不足。女籃無法突破對手長人陣,也敗下陣來。」至終場都沒能拿下佳績。

NO.5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