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4-10-25

逛街 小吃 交朋友

遠從法國來到台灣的古麗安(Galiano Annaabelle),金髮、甜美的笑容、活潑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加上會說法文、英文、西班牙文和一點中文,在淡江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交了不少朋友。

Annabelle原本想要去的國家是大陸北京,因為在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念中文的她,學的是北京話和大陸使用的簡體字,並且去過北京留學的朋友都建議她去大陸;沒想到,學校幫她安排到臺灣交換留學。起初她有點不開心,害怕自己聽不懂國語、看不懂繁體字,一切都得重新來過。但是真正到了臺灣後, Annabelle只花了一天就適應臺灣,因為她覺得台北是個國際化的城市,生活機能完善,人們都非常親切友善;相對於大陸存在許多規矩,臺灣是個自由的地方,現在她已經愛上臺灣的生活。

每逢週末,Annabelle就會跟朋友到處逛逛,去過基隆夜市品嚐道地小吃,對烤蕃薯的滋味讚不絕口;去過烏來參加搖滾音樂節;以及白沙灣體驗北海岸的風景。她不喜歡到都是外國人的地方,那樣會感覺好像還是在歐洲一樣,她喜歡的是充滿臺灣氣息的景點。她曾經寫過一篇關於佛教的論文,她希望可以到台南孔廟;也想去綠島、南台灣的墾丁。

在淡江的每一天,都有新鮮事發生,這一年裡Annabelle除了努力學好中文外,還要玩遍臺灣,她還希望多交些台灣朋友,在校園看到她時,別忘了熱情的跟她打招呼喔!(楊皖茜)

NO.5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