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4-19

張紘炬與東北亞13校長會面

【本報訊】本校校長張紘炬於上週受邀訪日,參加由北陸大學舉辦的「2004年東北亞大學校長執行委員會議」,與日本、大陸、俄羅斯、韓國、蒙古六國共十三所大學校長商討,十月將在海參崴舉行東北亞大學校長總會議,並安排與本校留學生與交換生聚餐。

本校是該東北亞大學校長會議發起人之一,此次與眾位發起學校校長會面相談甚歡,並討論「如何創造人類光耀的未來」,彼此皆達成共識,將在學術合作、師生交流上繼續合作。參與學校包括:國內文化大學、建國技術學院、大陸大連外國語學院、北京語言大學、韓國慶南大學、慶熙大學、大田大學、俄羅斯遠東大學等校。

同時,張校長由日文系主任劉長輝與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陪同,在京都與本校留學京都大學的校友錢世民夫婦,及姊妹校京都橘女子大學的交換學生(日文系10名、應日系5名)聚餐,校長勉勵他們注意身體健康,注重學業。日文系班長陳品穎、應日系班長張雅雯表示:「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好的交換機會,我們會努力用功。」

十三日拜訪京都大學,因校長尾池不在校內,由副校長入倉孝次郎接待;下午抵達京都橘女子大學,恭賀該校新任校長田端泰子女士就任,並拜會董事長山岸永一、總務長芝田及宮島教授,張炳煌並與該校進行書法交流,兩校同意未來加強交換生等合作關係,並籌辦兩校學生的書法聯展。

NO.5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