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08

日長崎大學與我締結姊妹

【本報訊】本校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與日本知名的國立長崎大學締結盟約,由校長張家宜與長崎校長齋藤寬,共同簽署姊妹校學術交流協議書,未來將展開學生交換等各項交流活動。

該校齋藤寬校長及瀧子夫人賢伉儷,帶領環境學院院長井手義則、上週來校擔任講座的井上義彥教授、連清吉教授與國交處田川智子小姐一行六人,於今日蒞校締約,成為本校第七十八所姊妹校,也是本校在日本國的第十四所姊妹校。

長崎大學創立於1949年,目前擁有八個學院、八個研究所及九千多名學生,附設有醫療技術短期大學。該協議書中載明,未來兩校可進行交換教職員與研究人員、學生,進行共同合作研究,共同舉辦講座、演講及研討會,交換學術訊息與資源等。

長崎大學為日本知名大學,據日本著名週刊鑽石週刊,於2004年最近一次針對日本大學多項指標所作的綜合排名,長崎大學名列第十二位。該校在放射線對生物之影響與放射線傷害醫療、特殊感染症研究之世界研究中心、長崎地區性、地理性特徵之相關研究、東南亞經濟,及長崎西洋學研究等方面,皆具有世界學術聲望。

長崎大學和本校多年來已建立良好的學術交流關係,兩校教授經常在國際研討會中進行學術交流,該校環境學院連清吉副教授為本校中文系校友,上學年度並在本校擔任客座講座一年;本年度文學院舉辦「文化環境學術研討會」,亦邀請該校環境學院前院長井上義彥教授作專題演講。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