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08

外語大樓 蘭陽校舍今明上樑

【本報訊】已經興建到四樓的外語學院大樓,將於今日五十四週年校慶,於下午四時為新建工程舉行上樑儀式,由名譽董事長張姜文錙女士主持並揭開綵帶,象徵外語大樓順利建設。

本校新建外語大樓,位置在覺生紀念圖書館及松濤館之間,於今年八月動工,共計八層,主要作為外語學院六系教師研究室、各系辦公室、討論室之用,預計明年五月底完工,六月搬遷。

該儀式邀請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張室宜、校長張家宜、兩位副校長馮朝剛、高柏園及一級主管多人參加,姊妹校法國里昂第三大學Institut d'Administration des Entreprises院長Dr. Gilles Guyot伉儷,也將全程觀禮,欣賞這項饒富中國風味的儀式。

首先由僑生組成的醒獅團,表演吉祥獅迎賓表演,並向張姜名譽董事長討取紅包以應好彩頭,吉祥獅將呈上柳橙(代表大吉大利),與吉祥對聯,才鳴炮開始儀式,揭下綵帶即完成上樑儀式。

【本報訊】為使蘭陽校園建築工程更加順利進行,本校董事長張室宜及董事們、校長張家宜明天(9日)將率蘭陽校園籌備會委員,一同前往蘭陽校園,於下午四時三十分起,分別主持上樑及兩座新橋揭幕典禮。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名譽董事長張姜文錙將依照古禮,選定吉時,為新建的第一期建築工程舉行隆重的上樑典禮,先由僑生同學們組成的醒獅團表演「祥獅獻瑞」,接著鳴砲、上香、獻花、獻酒、獻果,才正式進行上樑揭幕儀式,並邀請來賓致詞。

另外,蘭陽校園因山坡地形關係,建有兩座橋,以董事長張室宜及校長張家宜之名為構想,由蘭陽校園籌備會決定命名為「宜家橋」及「宜室橋」,這兩座橋橋頭經過特別設計,有橋名石,橋旁設有橋頭公園,兩橋間道路旁並植樹造景等,顯得生機盎然,別有特色。校長及董事長將於五時三十分起,連續為兩座新橋揭幕。

該項典禮邀請許多貴賓實地見證,除本校師長們,並邀請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陳德華、宜蘭縣長劉守成、副縣長及相關主管、礁溪鄉長林政盛及主管、鄉代會主席陳宗芳及其他代表們觀禮。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