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焦點 2004-11-15

我與法里昂第三大學設雙聯學制

【記者黃忠宏報導】想在淡江就讀,能擁有雙碩士機會再添一樁。姊妹校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前校長、現任商學院長Dr.Gilles Guyot,於上週一校慶當日蒞臨本校參訪,除參加各項校慶活動外,並與商管兩學院院長蕭峰雄與陳定國商談,未來兩校可增加「雙聯學制」學生交流。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四年前與本校簽約成為姊妹校,即是Dr Gilles Guyot與本校前校長張紘炬所簽。他表示,此行來訪,一方面祝賀本校校慶,另一方面則積極與本校商談與商管兩院的交流,該校與本校已於五月簽署雙聯學制,目前該校葛淑娜(Sakina Cutivet)在本校,法文系碩士班鄧家均前往該校就讀,兩人皆是修讀雙碩士學位。

Dr Gilles Guyot此行與商管兩院財金系聶建中、保險系郝充仁、產經系梁文榮、企管系王居卿、決策系李培齊、會計系黃振豊等主任,主要討論增加商管兩院學生雙聯學制名額,並承諾本校學生前往該校,將以英語授課。該項「雙聯學制」包括碩士班(1+1制),本校研究生在二年級前往該校就讀,修畢學業即可擁有兩校碩士學位,及大學部(3+1+1),細節將由該校草擬協議書,在簽約之後才會實施。

Dr.Gilles Guyot院長伉儷對校慶各項活動興趣盎然,下午還參與了外語大樓上樑典禮,有趣的是,Guyot夫人看到精采的表演,還拿出相機拍了多張僑生醒獅團表演的照片,直說要帶回去當紀念呢!

NO.5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