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焦點 2004-11-15

紹謨體育館月初動工了!

【記者林祐全報導】規劃多年的紹謨體育館新建工程,主體建築於本(11)月初開始動工,預計兩年後完工,提供師生完善的室內運動場地。

總工程經費三億一千餘萬元的紹謨體育館新建計畫,原先與游泳館在八十八學年度一併設計規劃,游泳館已於前年竣工使用。由於體育館歷經建照核發、多次變更原有設計等過程,使得新建工程一再延宕,如今工地內終於出現怪手鏗鏘整地,正是體育館興建的開端,兩年後將以樓高八層的玻璃帷幕建築與全校師生見面。

為配合體育館新建工程,已於暑假期間將指南客運停車場遷移至大忠機車停車場,並在施工範圍搭建圍籬、教職員工生停車場重新配置等配套措施完成,體育館變更設計後送審通過,並核發建造執照,變更設計後主體建築樓高35.5公尺,地上八層、地下一層,總樓地板面積達23715.66平方公尺。

各樓層樓地板使用規劃大致底定,主要大門設於四樓面對化學館一側,戶外設有景觀噴泉,大門下方設有十八個汽車停車格,地下一樓規劃可容納54輛汽車的停車場,由大忠街出入車輛,一樓整層則為社團辦公室與活動空間,二、三樓主要配置體育室辦公區域、韻律、武術劍道、柔道等各類運動訓練教室,以及部分社團活動場地。四樓至六樓、七樓至八樓皆為挑高空間的多功能體育館,前者規劃四面羽球場、三面排球場;後者設置三個全場的籃球場,亦可作為典禮會場用途,將成為淡水校園中最大的室內運動場館及同時可容納最多人的集會場地。

NO.5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