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15

校慶運動會田徑賽事戰況激烈

【記者陳志堅、林祐全報導】教科系張佳琪、劉富嫣、物理吳彥蓉、資管劉南崧、電機康順清等五位同學,在五十四週年校慶運動會表現傑出,均摘雙金。吳彥蓉以5分54秒,刷新女子1500公尺校運會紀錄,歷史系挑戰400公尺接力,也以59秒75破校運會紀錄。另外康順清挑戰校運會男子跳高紀錄,可惜失敗;劉富嫣在鉛球項目以7公分之差,與締造新紀錄擦身而過。

以女生為多數的文、外語、商管等學院,在女子組接力賽中各系精銳盡出,實力不可小覷,歷史系女子組派出女籃校隊隊員湯皓惟、戴琬蓉、吳宛如、蕭羽容四名女將,個個留著率性短髮、有著健康的小麥色皮膚,角逐400公尺接力,以59秒75驚險破校運會60秒紀錄,體育室表示,值得鼓勵並繼續加油,因為本校對外比賽曾有52秒99的佳績。吳彥蓉在1500公尺跑出5分54秒,以超前13秒,一舉刷新校運6分07秒紀錄,這五名優秀選手均獲頒獎金及獎盃鼓勵。吳彥蓉說,雖然再度拿下兩面金牌,不過平時練習不足,希望藉比賽的經驗,將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理想,「在大專運動會上,拿下更好的成績。」

本次校運會田徑賽項目眾多,在徑賽方面,男子組競爭激烈,一百公尺項目33人競爭,由資管系劉南崧以11秒59和24秒60,在一百、兩百公尺項目摘下雙料金牌。四百和八百公尺,分別由機電陳柏丞和水環吳思儒拿下冠軍。劉南崧表示,很高興能再次拿下100公尺金牌。比賽當天狀況不錯,對於今年沒能突破紀錄,還是感到有些遺憾。平常田徑隊的練習,讓他表現出色。劉南崧說:「謝謝李昭慶老師栽培,我會加油的。」

女子組部份,教科系張佳琪以15秒68和32秒33的成績,打敗眾家好手,抱走100、200公尺兩面金牌,400公尺則由資傳系陳心怡拿下第一。物理系吳彥蓉在1500公尺跑完第二圈,便和第二名拉開近兩百公尺距離,以5分54秒的優異成績勝出,證明自己是中長程的好手,並再度衛冕800公尺項目的王座,搶下兩面金牌。

張佳琪表示,能獲得兩面金牌要歸功於淡江嚕啦啦的體訓,每週三次,每次操場五圈以上,長期下來,養成充沛的體能,雖然比賽當天穿的是籃球鞋,還是能跑出不錯成績。

在田賽方面,男子組部份,「彈簧腿」電機系康順清,以1米90和6米04的好成績,再度蟬聯跳高、跳遠雙料金牌。電機系王志新不僅拿下第三面鉛球金牌,並以11米32,創下個人在校運會的最佳紀錄。女子組部份,教科系劉富嫣以1米30和8米96拿下跳高和鉛球雙料冠軍,女籃校隊歷史系莊麗芬以4米90奪得跳遠后座。

NO.5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