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22

使用空間不足 各單位吐苦水

【記者黃靖淳報導】校長張家宜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教務長葛煥昭於上月到各學院座談,對於大多數系所提出的人力、設備、經費等需求,張校長允諾工學院教師研究成果豐碩,應優先給予足夠空間。本週三(24日)起,將視察各單位空間使用狀況,待實地了解後,再決定改進先後順序,至於人力需求將全校統籌考慮。

視察行程為:週三下午二時三十分到驚聲大樓外語學院、國際研究學院、資訊中心,12月6日下午二時到工學大樓工學院、儀器中心,8日下午二時到工學館會計系、建築系,13日上午九時到商館行副室、商學院、管理學院、學務處、軍訓室、淡江時報、盲生資源中心、印務組、出納組、資訊中心,下午二時到文學館學副室、國交處、文學院,15日上午九時到傳播館大傳系、資傳系、教育館教育學院,下午二時三十分化館化學系、生科所、生科中心。

張校長等與九個學院院長、54系所主任及教師代表當面溝通,包括未來發展是否有困境、各系是否有相關對策,及希望學校給予何項支援,各院系皆有雄心壯志,要按照上學期訂定的各項短中長程計畫,持續發展系務。

工學院院長虞國興指出,目前八系教師有139位,研究室不足;新舊工學館內,包含三層樓半都是教室,非工學院可使用空間;學生人數有6599人,系辦公室狹小;經統計各系實驗室一學年進出師生人數在13440人次,如此龐大的使用量,他希望師生使用的地方能夠營造「家」的感覺,讓大家更愉快的從事學習與研究。

文學院中文系提出系助理不易聘請,亟待解決、大傳系設備老舊希望更新、歷史系期刊經費拮据及研討會經費籌措不易、資圖系優秀教師被挖角。理學院提出招生困境及研究經費縮減;商學院各系將繼續活化系所課程與教學,並鼓勵教師研究,產經系希望不要限制聘台大博士;管理學院希望增加教師聘任、碩博士班名額,開課學分彈性化。

雖然外語大樓明年將建成,但外語學院仍有空間不足的隱憂、師資聘請不易,日、西、德、俄文系皆希望成立語文研究所;教育學院通核組課程將重新做整體規劃、師培中心師資班報名人數減少;技術學院則面臨教育部將停辦二年制技術系,現有系將與本校其他系如何合併或轉型的問題,提出多項方案給學校參考。

NO.5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