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22

本校外宿女同學險遭狼吻

【記者洪慈勵、黃靖淳報導】十四日上午本校驚傳狼蹤!租屋在水源街二段的游姓女同學,遭到一名貌似學生,身高約175公分的男子,持水果刀意圖性侵害,所幸該生極力反抗大叫,衝出大門,色狼落荒而逃,警方已根據監視錄影帶調查中。

該女同學租屋地方,本校學生稱之為「自強二館」,就在女生宿舍自強館後邊,過去曾傳出學生租屋處,發現專偷女用內褲的小偷,甚至有學生出門未將窗戶上鎖,筆記型電腦、手機等貴重物品不翼而飛。

自強二館雖地處偏僻,但因為距離學校走路只要兩分鐘,吸引很多女同學前往租屋。和游姓同學居住同一層樓的資訊系薛承宇表示,整層樓有一半都是女學生,租屋處一樓也沒有裝置大門,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出,雖然他是男生,都覺得女生住這兒危險。

本校女生居多,多半女學生都賃居在外,即使教官定期訪查,叮嚀大家居住在外要注意安全、守望相助,但上學期北新路大學城才發生一起台大色狼闖入外宿女生家中,這學期又有狼人找上本校女學生,因此學務處提供六項防狼要訣,呼籲在校外租賃的同學注意自身安全:光天化日不一定就安全、切勿與陌生人一起上樓、講行動電話切勿暴露行蹤、住家週邊應門戶警戒、朋友同學最好集中住宿、遭到性侵切勿驚慌。另外,明(23)日下午四時在紹謨游泳館N201、N202教室,邀請憲兵學校國家級教練韋紹欽教授女子防身術,即使是女同學也可使用「拿手制腕」、「執腕拖扭」、「被致反擒」、「腕部小纏」輕易制服歹徒,歡迎全校同學踴躍參加。

NO.5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