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臉譜 2004-12-06

工作認真好運動 Ohara is a good boy

我叫做Ohara,是一隻來自紐西蘭的導盲犬,因為爸爸是拉不拉多犬,媽媽是黃金獵犬,所以遺傳了一身黃金般漂亮的毛色,最近因為同行「可魯」的緣故,我也跟著更出名了。

我的主人是盲生資源中心的電腦系統工程師張國瑞,平常他在辦公室時,我就會靜靜地坐在辦公桌下,盡量不去打擾他,不過可別以為我的個性很內向喔,平常不工作時,我可是比一般的狗都更活潑好動呢!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游泳,在炎熱的天氣下,盡情地在水中翻滾,是我覺得最快活的一件事。校園裡很多地方都是我的游泳池,包括郵局旁的噴水池、福園,我都曾跳下去玩水過,雖然弄得全身髒兮兮,但卻玩得不亦樂乎。

「工作時比誰都認真,玩樂時比誰都會玩。」主人這樣形容我。他以前常放我在校園裡自由活動,但在上演過好幾次失蹤記後,我就被禁足了,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好奇心強,想獨自到校外去探險,結果害主人勞師動眾來找我,真是不好意思。

平常表現好時,主人會誇獎我是「good boy」,並摸摸我的頭。一開始來到台灣我只聽得懂英文,但現在待了五年,像是「起來」、「坐下」等簡單的台語,我都可以聽得懂了。

主人有時會帶我去台灣導盲犬協會,在那裡我認識了其他導盲犬,跟我最要好的叫Diana,她是一隻仍在訓練中的導盲犬,我很喜歡跟她比角力,雖然體型比我嬌小,但玩起摔角一點都不輸我。

現在的我七歲了,陪伴主人這五年多日子,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希望以後大家看到我在工作時,能夠秉持「不摸」、「不叫」、「不餵食」的三不原則,讓我能夠專心地為主人引路,永遠當他口中的good boy。(葉正玲)

NO.592 | 更新時間:2011-08-16 | 點閱:14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