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4-26

尋求大學永續發展 教育學院辦兩場學術會議

【記者曹瑜倢報導】教育學院本週將舉辦兩場研討會,於週三、四(28、29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教育部主辦、本校協辦的「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畫」成果發表會;週五舉行「二十一世紀高等教育的挑戰與回應」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高等教育專家,共同尋求大學永續經營的發展方向。

教育部於91年度補助50所大專院校,辦理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畫,各校執行成果豐碩,為利於彼此觀摩學習、分享成果及經驗交流,該成果發表會將由校長張紘炬主持開幕,邀請教育部高教司長黃宏斌致詞,並邀請美國加州大學托若斯教授(Prof.Carlos Torres)專題演講「新自由主義全球化中高等教育的政治經濟:從比較觀點看拉丁美洲」。會中邀請嘉義大學校長楊國賜專題演講:「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的策略與展望」,並進行兩天的論文發表,會後綜合座談由教育部司長黃宏斌主持,由行政副校長張家宜主持閉幕式。

「二十一世紀高等教育的挑戰與回應」學術研討會主題為:大學品質與排名、課程與教學革新,及大學法與大學治理,分別由中原楊朝祥教授、楊國賜校長及本校副校長張家宜主持。校長張紘炬主持開幕式,創辦人張建邦應邀致詞,會中邀請托若斯教授與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藤田英典教授分別進行專題演講。

NO.5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