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20

衛生保健組公布本校新生體檢報告

【記者熊君君報導】根據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統計,今年大一新生共5063人接受健康檢測,在體重項目中,有近五成(49%)的同學BMI指數體重過重或過輕。而B型肝炎檢測報告顯示,需要注射B肝疫苗預防者共有1156人,另有83人具有強力感染力,需定期於每三個月至半年回醫療院所追蹤。

新生的體重報告中顯示,只有51%的同學是標準體重,體重過輕的比率是24%,過重的比率是25%。其中,體重重度肥胖及體重瘦弱則分別有42人和214人。保健組表示,減肥不宜過度,少吃油炸食品,均衡飲食和運動才能促進健康。資圖系黃同學說:「很多原本就很瘦的人,即使知道自己符合標準體重,還是會想要減肥,其實健康才是美。」

另外,在其他檢查項目中,患有慢性肝炎的同學有234人,血壓異常有157人,尿糖異常有70人,尿蛋白異常有321人,膽固醇異常有573人,尿酸異常有416人。其中尿酸異常的比例中,女生異常比例只佔0.85%,男生卻佔15.3%。保健組表示,尿酸過高者易得痛風,應節制高普林飲食,像是雞肝、沙丁魚、蘆筍等食物,為了防止過胖、避免過度勞累、適度運動,預防是勝於治療的。

保健組表示,這份體檢報告已交由大一班代發給同學,若是對各項目檢查數據不甚了解,可向保健組詢問。

另於十月的健康檢測有126人參加,其中膽固醇過高、尿酸過高等不正常的比例人數高達45%,保健組組長張育民表示,藉由這些檢測可看出現代人營養失調,需要更加注意飲食的均衡攝取。

NO.5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