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20

語練課跨國視訊 與全球372個單位對話

【記者陳振維報導】英文系助理教授王藹玲、助教陳詩慧與英文進學一彭偉文及游志偉兩位同學,代表本校參加本(12)月10日由美國維吉尼亞州Regent大學主辦的「全球跨文化視訊會議」,該會議共有全球372個教育、技術單位參與,淡江為三個台灣代表單位之一。

本學期英文系進學班一年級每週二的英文語練課,都以國際視訊會議方式與美國維吉尼亞州Regent大學連線,由該校教授指導本校同學英語會話,因此本校派出彭偉文、游志偉兩位在語練上表現優異的同學,參與此次的全球跨文化視訊會議。

由於參與國家甚多,發言時間只有十五分鐘,主題自定,本校以「Bringing the World to Their Fingertips: The Benefits of Universi-ty-Guided, Student-to-Student Videoconfer-encing」為題,發表這學期利用視訊會議上語練課的心得。

透過本校遠距教學中心的設備,縮短了國與國時空的差距,助教陳詩慧說:「看到對方的背景在下雪,那種既近又遠的感覺很興奮!」游志偉說:「由於每週上課討論的主題都會事先預告,因此課前的準備,讓我英文能力進步不少!」彭偉文也說:「我在英國待了七、八年,可是回台灣當兵兩年,國台語進步,但英文反而生疏了。透過視訊和外籍人士交談,讓我找回了說英文的感覺。」助教陳詩慧對於會議中一位美籍的小學生,活靈活現地模仿各國說英文的腔調印象深刻。

有鑑於這次成功的經驗,王藹玲助理教授表示:「下學期若有機會在和國外合作,將會朝長期的專案計畫作為努力的目標,讓會議內容更有深度!」會議內容可上網(http://www.megaconference.org/)查詢。

NO.5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