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4-26

本週三場音樂會 師生有耳福

【記者葉正玲�陳泊村報導】文錙音樂廳本週有三場精采的音樂饗宴,師生大有耳福。通識核心課程組連續舉辦兩場優質音樂會,第一場為週三(二十八日)藝術與性別系列的「琴笛合鳴:長笛、豎笛與鋼琴的三重奏藝術」,第二場是週五音樂對話系列的「音樂與文學的對話:伊狄帕斯的想像及淡江心影藝術歌曲」。兩場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歡迎師生前往索票。另外,管樂社今(26)日晚間七時三十分,也舉行期中室內樂演奏會,採自由入場方式。

「琴笛和鳴」是由國立藝術大學音樂系講師黃貞華吹奏單簧管,師範大學音樂系教師黃貞瑛吹奏長笛,和本校通核組教師李珮瑜彈奏鋼琴,三人琴笛和鳴的和諧樂音,將帶給聽眾一場不同的聽覺饗宴。演出曲目多元豐富,包括比才的三首改編之歌劇選曲、庫姆爾的長笛與豎笛之小協奏曲、蕭士塔高維奇的兩手華爾滋,及克里斯唐森的綺想曲等作品。

音樂與文學的對話則分為「伊狄帕斯的想像」和「淡江心影藝術歌曲」兩個部份進行,前者共有三樂章,以音樂表達戲劇的象徵意義和對人性的反思;而後者則有多首歌樂的演唱,希望藉由聲樂家美妙動人的歌喉,來激發聽眾深藏內心的情感。此次參與演出者多是通核組教師,包括組長謝朝鐘作曲、葉紹國作詞、洪雯倩和李珮瑜彈奏鋼琴,除此之外,也邀請了次女高音紀美仰、男高音陳忠義、小提琴手盧耿鋒、中提琴手游卓霖和大提琴手歐陽慧儒等人共同演出。

管樂社今(26)日的期中室內樂演奏會,以小型重奏形式演出,曲目範圍涵蓋古典、爵士到流行,許多曲子是由社員自己改編的,社長運管三王文彥表示,這是一場活潑的音樂會,有別於正式音樂會那麼嚴肅,歡迎淡水愛樂人士來參加共襄盛舉。

管樂社此次演出有長笛重奏、打擊重奏、銅管重奏等,可讓聽眾有不同的聽覺享受。這次的室內樂是由社員自己報名組重奏演出的,共有九組將近三十人的演出。其中,有社員改編了像是老歌大雜燴的特別曲目,整場的音樂會曲目將會很多樣化。王文彥有信心的說,這次表演會保證驚艷,即使是不聽古典音樂的人也不會覺得煩悶。

NO.5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