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3-28

校長訪日兩姊妹校 學生將交流

【本報訊】校長張家宜於上週二(22日)率學術副校長暨國際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馮朝剛,前往日本拜訪姊妹校國立長崎大學(Nagasaki University)及長崎外國語大學(Nagasaki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與該兩校主管進行座談,並與長崎簽訂學生交流備忘錄,已於上週四返國。

此行尚有國交處主任陳惠美及日文系主任彭春陽陪同。長崎大學環境科學部副教授連清吉(中文系校友)前來接機,校長齋藤寬(Hiroshi Saito)特別設宴款待,副校長片峰茂(Sigeru Katamine)、環科部學部長井手義則(Yoshinori Ide)作陪,齋藤校長提及,4個月前來本校簽訂姊妹校時,受到熱情招待,對淡江資訊化成果及國交處工作效率留下深刻印象。23日下午兩校簽訂學生交流備忘錄。

張校長一行接著前往長崎外國語大學訪問,受到該校教職員的列隊歡迎。理事長山本敏明(Toshiaki Yamamoto),校長光田明正(Akimasa Mitsuta)表達熱烈歡迎之意,並對將於下(4)月前往該校的本校應日系兩名同學抱以極高的期待,因為這是該校第一次接受台灣前往的留學生。

張家宜校長當面邀請山本理事長伉儷,於今年11月本校舉行55週年校慶時前來訪問,山本開心地允諾。並與該校主管商討9月派遣交換留學生的細節,並參觀該校校園及未來交換生將居住的女生宿舍。山本理事長以及光田校長設晚宴招待,並有目前在該校客座的吉林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宿久高教授作陪。此次雖只有短暫的行程,卻是一趟豐碩的學術交流之旅。

NO.6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