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3-28

全球法語日 百餘國家同歡

【記者陳振維報導】法文系副教授李佩華也是中華法語教師協會理事長,她帶領26位師生,於18日在台北紅樓劇場主辦「全球法語日」慶祝及晚會,邀請全球法語區8國代表參與,與全球100多個國家同步慶祝,成功提昇台灣在國際法語世界的形象。

晚會中舉行法語歌曲決賽,本校法語系4人兩組入選,且不約而同選唱動人情歌「Sous le Vent」。法語四熊海倫和法語三李松柏在台大、中央、文藻等強手中贏得第一名,他們是歌唱比賽常勝軍。熊海倫開心地表示:「兩人一起練習機會並不多,真的是太幸運了。」另一組航太三A秦祥睿和法語一郭婕玲,則以沉穩聲線搭配宏亮音質,獲得第八名,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的郭婕玲,更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當天尚未開場,會場早被擠爆,外頭的天氣轉涼,現場的氣氛正要轉熱。原來是來自布吉納法索的鼓樂團「AAKZB」奔放的鼓聲,點燃觀眾的熱情沸點。法語歌曲大賽決賽高中組,首支參賽隊伍南湖高中,扮起大野狼唱著「Promenons-nous dans les bois」逗趣表演,搏得觀眾會心一笑。內湖高中同學化身爵士舞者,反串扮起異國戀人唱著「Les Champs-Ely-sees」,借位激吻的橋段,更引起觀眾鼓譟。

法國表演團體ARDIVELLE,時而低迴吟唱、時而輕鬆鄉村的演唱氛圍,讓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主任Hugues MIGNOT更一時興起,拉著李佩華教授上台共舞,觀眾又驚又喜。最後「AAKZB」再以強烈原始的節奏征服全場,上身赤裸的舞者,觸電般的律動舞蹈,觀眾情緒高漲,現場尖叫聲不絕於耳。

NO.6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