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3-28

住輔組呼籲

本學期松濤館大門前加裝了一台監視錄影器,住輔組組長傅國良表示,監視器監控到的畫面,都會連接到勤務管制站,只要有男生進出宿舍,都會立即派人加以調查處理;但面對同學質疑「女性皆可自由進出」等問題,他則表示:「同年紀的女同學沒辦法看出來,但若是年紀差很多,當然會制止。」對於同學提出刷卡進出的管理方案,傅國良則回應:「未來不可能實行刷卡制!畢竟只有少數外人進出,刷卡太麻煩,不僅學生會不耐煩、機器也會很快壞掉。」

松濤三館已於日前花費450餘萬裝置「熱能棒」,加熱松濤三館的水溫,住輔組並鼓勵同學分散沐浴時間,才不會導致熱水來不及加熱輸出,造成沒有熱水的窘境。對於一連串「水」的問題,傅國良提供一項新的福利給同學:若是怕洗到冷水澡,各館服務臺後方浴室都有裝置電熱器,有需要可以到那裡沐浴。

女生宿舍並於寒假期間,在松濤 三館裝置Switch交換器,因應宿網時常斷線等問題。網路管理組長蕭明清表示,女生宿網使用流量大且中毒率高,容易使網路整個癱瘓。裝置Switch,能使交換器每埠(port)享有專屬頻寬,並具備資料交換功能,在同時間內,使網路傳輸資料量更大。網管組並增設防火牆,減少病毒及駭客入侵,每週一、三、四下午,並安排維修隊協助處理網路問題。

NO.6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