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5-03

活動場地不足 社團心中的痛

【本報訊】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於上週一中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紘炬主持,會中許多社團負責人提出多項建議,活動使用場地是最多社團關心的問題,校長皆一一回覆協助解決。

活動使用場地是最多社團所關心的問題,國標、康輔、硬網、溜冰、國貿系學會都向校長提出困難之處。國標社長國貿三邱凡席表示,學校沒有練舞室,韻律教室因為不能穿舞鞋無法借用。校長指示,游泳館大廳一樓提供練舞之用。張校長幽默的說,在二樓游泳的同學聽到練舞的音樂,「會游得更快!」

康輔社社長應化三吳明儒表示,他們常練到半夜,但社辦晚上十時即關門。校長則表示,覺軒花園附近可以排練活動,他還幽默的說:「那兒只有我一個住戶,我被吵習慣了,不會受影響。」

硬網社長純化三張耀仁則跟校長反映校內網球場不夠,並且希望球場晚上十時關燈的規定能夠有彈性,「上次在網球場比賽,晚上十時一到,比賽還沒結束就關燈了,我只差一球就可以拿冠軍了!」語畢,全場哄堂大笑。校長則指示體育室協助,下次辦比賽前先跟體育室和總務處說明,就可以晚些關燈。

比賽場地不足也困擾國貿系學會,會長國貿三陳書詠表示在場地協調時搶不贏校隊。校長表示,可以請課外組協助,他也建議大家考慮跟真理大學合作,以解決場地問題。

學務長蔣定安呼籲同學,社團活動晚上十時後應該停止,因為五虎崗停車場附近居民抱怨晚上太吵,他打趣道:「大家的活力要在晚上十時前發洩完。」課外組組長謝景棠則宣布,五虎崗社辦二樓將從15日起,改設機車停車場,加上旁邊網球場,一併變更為停車場,因此晚上六時之後,機車只能出不能進,以免影響社團同學晚上活動的安全。

座談會中,進學班聯合學會長統計三張冠英替進學班同學請命,他建議日夜間部同學可互修課程。校長表示,由於學制不同,目前暫無法開放互修,不過,如果進學班大四畢業生有急迫需要,可向教務處提出申請專案處理,讓進學班應屆畢業生可以修日間部的課。

另外,張冠英認為學生會似乎較無照顧到進學班同學,校長則鼓勵進學班同學可以參加學生議員或是學生會長選舉,替自己爭取權益。學生會長保險三陳秋明及學生議會議長大傳三陳泊村皆表示,本學期學生會正副會長暨學生議員選舉,投票時間延長至晚間七時,就是顧及進學班同學投票的權益。

NO.5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