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5-09

文錙展出女書畫家彩繪雅集

【記者劉孟慧報導】文錙藝術中心即日起展出「台灣女書畫家彩繪雅集」,邀集26位目前任教於各大專院校藝術科系的女教師及著名藝術家,展出共90幅作品,展現26種的獨特風貌,開幕茶會將於本週五(13日)上午10時舉行,展期至7月24日止。

展出類別包括水彩、水墨、書法、油畫、膠彩畫、押花、複合媒材等。這26位女性藝術家,個個都是大有來頭,而年齡層更涵括老、中、青三代,年紀最長的單淑子,今年已高齡83歲,她的繪畫師承徐悲鴻,目前仍每日作畫,與參展藝術家中年紀最小的張貞雯,足足差了44歲。

另外還包括名門之後台灣前輩畫家梁中銘之女梁秀中、膠彩畫家郭雪湖之女郭禎祥、劉耕谷之女劉玲利、梁鼎銘之女梁丹卉等,本校英文系畢業校友曾縵雲,則以仕女圖見長、現任師大美術學系教授兼藝術學院院長的陳瓊花也參與展出,每位皆是在藝術不同領域上的一時之選,非常值得一看。

文錙藝術中心的策展人、國際知名押花家楊靜宜表示,一般女性藝術家的作品,大都是與男性藝術家共同展出,而女性聯展又大多把主題聚焦於女性主義的議題上,形成與男性抗衡的尖銳話題,她想呈現的是一個讓人很「舒服」的展覽,希望大家欣賞時,注意的是她們作品呈現出的不同風格、特性、專業訓練及對藝術的堅持。

NO.6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