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5-09

六系主任 希望滿懷

英文系主任楊銘塗表示:「未來遷入外語大樓最想做的,即是凝聚系上師生們的向心力。」多與他系合作交流,目前和俄文系已有合作,希望未來可以拓展到更多其他外語學系。

西語系主任王秀琦打趣說道:「以前教師研究室分散各地,非常不方便,有些教師甚至一學期見不到一次面呢!」她也很有信心地表示,即將落成的外語大樓,必能提升教師們的發展與研究。

法文系主任蔡淑玲表示:「倘若未來系辦空間擴大,或許會增加系辦助理名額,讓系辦營運更加完善。」同樣地,也有系上教師分散的問題,她表示若遷入外語大樓,師生互動加強,教學品質一定提升。

德文系主任狄殷豪認為:「外語大樓的落成,可以讓系上的教師有多一點學識交流的機會,共同討論學問;同學們一有問題,也可以馬上到系上來請問教授,不必再像以前一樣東奔西跑了!」

日文系主任彭春陽也贊同:「未來辦公室集中後,教師間的聯繫更密切,教師研究室空間變大,也方便指導大四學生論文。不像現在只要兩個學生進來,就把研究室擠滿了!」

俄文系主任馬良文說:「遷移外語大樓是有助於設備上的改進,至於學生們是否可以專心讀書,還是要看同學們的求知慾望。」他也認為同學們要有正確的求學態度,不單單只是為了學分文憑,要有挑戰求學的慾望。

NO.6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