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5-16

蘭陽校園四系底定 課程具特色

【記者陳振維報導】蘭陽校園經由教育部核准,兩學院4科系於今年夏天起招生,課程規劃已於上月29日經校課程委員會議通過,將有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新課程,並配合各科系的發展特色,以培育能立即適應21世紀的菁英人才。

蘭陽校園將新設創意發展學院,下設資訊軟體學系、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下設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分部主任林志鴻指出,蘭陽校園定位為教學型的菁英學院,每一學院都擁有不同的特色。

創意發展學院中資訊軟體學系和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皆重視全方位視野的養成。前者特重軟體程式開發與設計;後者則強調人本管理的重要,且該系通訊科技與資訊科技偕同開發,將培養學生成為通訊及資訊界的專業領導者。

而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中,多元文化與語言研究學系是結合文化研究、應用語言與建構雙語教育的理念,以培養文化與語言研究的複合人才;全球化政治與經濟研究學系則培育理論分析、實證技術與政策規劃的能力。

這4個學系皆規劃大三時全體學生出國留學一年,以資訊與知識互相經驗交流,提升學生國際視野,目前合作學校希望能與英國劍橋與牛津大學合作,或是其他英語系國家之姊妹校,正由國交處協助洽談中。另外,英文授課佔九成,為其課程特色。

NO.6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