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5-23

學習中心

在遠距教學推展委員會指導下,遠距教學自88學年度至今6年共計開設94門主播課程,收播外校課程36門,合作的學校包括台大、清大、政大、中正、中央、交通、陽明、海洋、師大、成功、國北師、東華、中原及文化等,並逐步規劃了資電、EMBA學分專班、企業經營管理、數位學習、不動產、財務金融、保險、通識核心等8大網路學程,至92學年度止,已完成12門網路教材製作,本學年度則有10門教材持續進行開發中。在國際學術交流上,也持續與日本早稻田大學、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等,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雙邊遠距教學活動及合作,上月初更與早稻田大學完成跨文化遠距教學合作計畫(Cross-Cultural Distance Learning, CCDL)簽約儀式,雙方合作的第一門遠距教學課程,是由英文系副教授衛友賢擔綱授課的「英語口語表達」,將於今年10月正式開跑。

目前本校遠距教學課程所採用的IDEA網路學習平台,除了教材編輯和公告等基本教學所需功能外,也提供許多互動功能,例如:老師可利用家庭作業和考試來評量學生的學習,利用公佈欄、電子信件通知或是行事曆告知學生重要事項,利用討論區來和學生問題討論解答,利用學習紀錄瞭解學生學習狀況和經營學習社群等,這些教學工具可隨時依教學的特性和喜好進行刪減與抽換。

網路校園建立有線電視網,提供校內節目即時轉播,以及學校各會議廳的同步會議,亦可與學務處的社團結合,將社團活動和節目利用這個系統播放和宣傳公告,並引進衛星視訊系統播放國外新聞節目供教學行政之用。

NO.6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