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8-08

報到篇

淡水校園新生入學資訊

http://www.acad.tku.edu.tw/main_all_enroll.asp

8月16因特殊情況未能參加宿舍床位抽籤申請書收件截止日

8月17 ~ 22寄回入學相關資料:畢業證書影本、學生證申請表、新生入學學籍表、臨時學生證

8月31助學貸款撥款通知書收件截止日

9月3 ~ 5新生宿舍入住:9/3、4淡江學園住宿生報到進住;9/3~5女生宿舍報到進住;9/4淡海學園住宿生報到進住

9月6、7日新生講習、新生體檢開學典禮

9月8日現場註冊

9月12日開學

宿舍抽籤

大學部、進學班一年級新生(限大學聯考生),非台北縣市同學一律列入宿舍床位抽籤,抽中床位者須於進住報到前至銀行繳費,否則無法完成註冊。但特殊疾病患者,可以特殊狀況報告及醫師診斷證明,於8月16日(週二)下午5時前檢附各類證明文件,用傳真、發電子郵件、掛號郵寄任一方式申請放棄,未在期限內送達或資料檢附不完整者皆列入抽籤。

有任何問題請洽:男生宿舍02-26266911轉0214、0215、0216、0220,女生宿舍:02-26215656轉2396、2395、2265。

註冊

註冊採電腦轉檔作業處理,於規定繳費期限9月1日前至華南銀行繳費者,即完成註冊手續,不必到校現場註冊,未於期限內完成註冊者,應於9月8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辦理現場註冊。而無法辦理現場註冊者,須至生活輔導組請假,否則將不得補辦,並依學則規定予以勒令休學一年。

轉學生及進學班新生、二技在職專班新生,則依錄取通知上的規定辦理註冊手續。

已註冊的同學,可於9月5(週一)∼11日AM 10:00至次日AM 8:00,及9月12日(週一)AM 10:00至PM 4:00的這段時間內,採用網路或電話查詢註冊是否成功。查詢網址:http://class.tku.edu.tw/register.ht-m,電話:02-26200504,詳細步驟請上本校教務處註冊組網頁查看。

選課

8月17日(週三)上午11時至22日(週一)上午10時,是大學日間部新生的選課時間,採取網路及電話語音兩種方式選課,各學院安排時間不同,同學可上教務處網頁http://www.acad.tku.edu.tw/index.asp 點選「使用者身分」選項中的「新生」查詢。只需選修核心課程、憲法與生活法律學門或系選修課程即可,其他必修科目教務處已代選,選課學分數限定至少15學分,至多25學分。課程查詢系統:http://esquery.tku.edu.tw/acad/,選課網址:http://class.tku.edu.tw。

助學貸款

進入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頁https://sloan.bot.com.tw,填寫並列印「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表單,憑錄取通知單、註冊繳費單、國民身分證、94年7月以後申請之戶籍謄本及印章,偕同保證人至台灣銀行任一分行辦理對保,且須於8月31日前將「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親送或掛號寄至「251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151號」學務處生輔組審核。

本學期可貸金額:全額學雜費+書籍費3000元+住宿費38500元。未於上述日期前寄達者,請於9月8日當日繳交就貸資料辦理現場註冊,逾期者將依學生獎懲規則予以申誡處分。有任何問題請洽學務處生輔組:02-26215656分機2217或2817。

新生講習

日期為9月6、7日,時間均是上午7時40分在淡水校園運動場集合完畢並點名(下雨改在學生活動中心前),8時30分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集合完畢,參加開學典禮。新生講習務必參加,請事先準備2吋彩色照片近照6張,便於填寫資料或辦理各項證件用,請假需事先提出有效證件或醫院證明,嚴禁穿著背心、涼鞋、拖鞋參加。

9月6日參與系所:

大學部(含轉學生、進學班)文學院、商學院、管理學院、技術學院(含財務、應日、國企在職專班),相關系所碩、博士班(含國際商學、公行、企管、財務、中文、歷史碩士在職專班)新生。

9月7日參與系所:

大學部(含轉學生、進學班)理學院、工學院、外語學院、教育學院,相關系所碩博士班(含碩士在職專班)及國際研究學院新生。

新生體檢

衛生保健組為確實瞭解同學入學時健康狀況,俾便發現疾病及時治療或定期追蹤,因此依據教育部規定辦理新生體檢作業,同學可採取團體體檢或自行體檢。

(一)學校團體體檢:新生入學資料袋中,由學生事務處編印的「新鮮人手冊」內含黃色體格檢查表,請將此卡基本資料填寫完整,撕下帶至女生宿舍松濤美食廣場接受體檢,體檢費每人700元,於新生體檢(9月6、7日)當天現場繳交,各學系安排的體檢時間請翻閱手冊查詢。

(二)自行體檢:請至網頁中列印體格檢查表,或攜帶本校寄發的新生入學資料中之體檢表前往各公私立醫院,如:榮民總醫院、馬偕醫院按規定檢查項目體檢,並於新生講習當天將「體檢表」繳回至保健室,始能完成體檢手續。

NO.6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