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9-12

提昇語言 體驗文化 自我成長

【記者熊君君報導】「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團的課程非常充實,我還體驗到驚險刺激的划獨木舟,學校的領隊老師也十分認真盡職,讓我玩得很開心。」資工四彭耀慶雀躍的說著。他目前正努力打工存錢,希望寒假繼續參加學校舉辦的遊學團。

今年暑假,成人教育學院推廣教育中心舉辦美國紐約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倫敦、愛丁堡雙城英語研習團,以及日本東京文化5個海外研習團。參加的同學,對於學校所規劃的行程,既可體驗當地文化背景與生活方式,並提升語言能力,都表示非常滿意。

牛津大學遊學團領隊翁永山教官表示,參加同學除英語學習外,其他表現更令人激賞,在12國遊學團學生參加的國際學生晚會中,全體同學賣力演出,才藝比賽表現精采,讓比利時、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的領隊與同學,一直吶喊:「TAIWAN!TAIWAN!」增加不少氣勢,榮獲團體冠軍,為淡江大學與台灣爭光。另國貿三曾雅鈴與翁永山也勇奪羽球男女雙打冠軍,讓其他國家學生刮目相看。

參加美國紐約大學團的經營決策系三年級鄭勝仁表示:「這次的旅行受益良多,雖說是學校辦的留學團,但我覺得更是半自助式的自我成長營。」除了假日以外,每天的行程都是與夥伴們討論後再一起前往。鄭勝仁欣喜的說著:「一群人坐著地鐵或步行前往只在旅行書上或是電視電影上才會出現的景點,Time Square、Central Park、Columbia Univ.、5th Avenue、Broadway、Empire State Building、Statue of Liberty ,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鮮。」

NO.6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