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12

男同性戀等7新社團 現身校園

【記者陳泊村報導】男同性戀社團出現在淡江?本學期有7個新社團,經課外活動輔導組核准成立,分別是男同性戀文化研究社、法輪大法社、攀岩社、華佗指(穴道)理療研究社、體操社、樸毅志工社及桃園、苗栗地區聯合校友會。本校也是繼台大及高師之後,第三所有同性戀社團的大學。

在新社團中,男同性戀文化研究社令人矚目,指導老師通識核心課程組副教授徐佐銘表示:「希望同學們以平常心看待這個社團。」該社團只限男同性戀者加入,但部分活動也歡迎大家參與,例如播放同性戀電影、小說欣賞,或是邀請學者演講,希望藉這些活動讓大家更了解他們,而不是誤解他們。至於會不會有女同性戀社團出現?可拭目以待。

法輪大法社長歷史三尹崇儒,有感於母親修法輪功,而治癒好絕症,自己才開始接觸,並想推廣給更多人知道,而創立本社。華佗指(穴道)理療研究社長保險二游傳凱,是以親身體驗,發起該社團,並聘請30年經驗的老師傅教導同學如何按穴道治療、預防疾病。

體育性社團方面,攀岩社長資傳四楊正字本來是登山社員,他希望藉推動攀岩活動,催生校內岩場的設立。他表示,攀岩社初期會跟登山社一起招生,並且一同進行社團活動,再慢慢獨立出來。體操社長教科四洪浩哲也是想推動體操風氣,體操社將先教社員地板運動,以及到校外練習。

樸毅志工社則繼承已解散的樸毅團相同的服務精神,但不招收固定社員,將在每次舉辦活動時,重新募集有興趣的同學參加。桃園、苗栗地區聯合校友會的成立,則是將這兩個縣市地區的校友會集合起來,共同運作。

NO.6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