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03

租屋 打工糾紛 沒「法」度?

【記者符人懿報導】本校將自本週起新設法律諮詢服務,在松濤館美食廣場Z2101b,邀請公共行政系2位教師,免費為全校教職員生提供「法律諮詢服務」,諮詢時間為每週二上午10時至12時,歡迎對生活中的法律問題有疑惑的師生前往諮詢。

義務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的教師為公行系副教授林麗香與陳志民。林麗香為神戶大學法學博士,已在本校任職達17年,專長為證券交易法、公司法與民法等;陳志民是美國西北大學法學博士,擅長公平交易法及商業、政治相關法規。以往本校有許多同學在外打工、租屋,常遭雇主或房東無理的刁難,令同學相當困擾,去年亦有導師反映,除了學生遇到困擾外,教師也常遭遇一些法律問題,希望學校能夠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負責安排的生活輔導組指出,師生如有法律諮詢需要,請先至生輔組網頁下載「法律諮詢服務申請表」,填寫後,可親送至生輔組或以e-mail,寄至法律諮詢服務信箱law@staff.tku.edu.tw。生輔組會將部分常見諮詢案例,保留諮詢人姓名、背景等基本資料後,製成Q&A置於生輔組網頁供師生們參考,以增進全校師生的法律常識。

同學對於開辦法律諮詢服務的反應頗佳,運管三A陳胤儒說,由於本校沒有法律系,所以學生們對法律的瞭解會比較少,學校主動提供,可以讓同學遇到不合理的狀況時,可以利用法律諮詢的服務來解決問題,而不是任人宰割。

NO.6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