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03

教職員賀教師節 共享美酒佳餚

【記者王頌報導】女教職員聯誼會於上週三(28日)中午舉辦「尊師九月天──美食饗宴」,由於本校今年適逢55週年校慶,各單位共準備55道佳餚,校長張家宜、前校長林雲山、張紘炬,和兩位副校長馮朝剛、高柏園也共襄盛舉,席間也邀請了日本姊妹校長崎大學的教授們一同享用美食。

女教聯會理事長趙雅麗致詞,笑談本次的活動很像孔子提出「束脩」的概念;接著校長張家宜致詞,而女聯會也以桃李贈與校長,象徵淡江桃李滿天下。再來林前校長致詞,大讚女聯會的活動用心,教師節不只能慶祝,更能享用美食,也造福許多男教職員。而張前校長打趣的說今天不感謝孔子,要感謝女聯會才有好料吃。

除了滿場的豐盛佳餚外,吧研社同學在現場為教師們表演調酒,社長馬偉翔介紹SCREWDRIVER,但在當日名稱改為:「老師老師我愛你!」第一杯致贈張家宜校長,張校長也舉杯祝賀全體教職員:「教師節快樂!」第二杯為SALTY-DOG,也被改名為:「928應該要放假」,相當逗趣,現場教職員表示:「如果喝多了,那就真要放假去了!」

在滿桌的豐富菜餚中,唯一一位男老師展現不凡手藝,體育室李昭慶老師親自下廚炒米粉,香菇、肉絲味道好,恰到的火候,博得滿堂彩;會員自己親手製作的美食賣相佳,如工學院彭台英的韓式料理大受青睞,圖書館吳桂芳的滷味、素炒米粉等也極受歡迎,此外,近年養生當道、許多養生素食也成為熱門料理,如素紫米飯糰、娘惹山藥酥和素草粿等,此次饗宴將教師節的歡樂氣氛炒到最高點。

NO.6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