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0-11

新生報到率創新高 冀提升素質

【記者黃昕瑤報導】教育部公佈大學評鑑本校名列私校一組第一,今年新生報到率創新高,大學部95.63%、碩士班99.57%、博士班97.59,二技專班更達到100%,新成立的蘭陽校園報到率也超過85%,成績亮眼!

校長張家宜在上週三主持的招生委員會中說明,今年本校新生報到率從數字來看不錯,但對於學生品質,認為可以更好,並鼓勵各系所:「學生的質仍要加強,少數私校部分系所錄取分數比我們高,要招到更優秀的學生,各系所還要努力。」

會中教務長葛煥昭針對94學年度本校各類招生狀況作簡報指出,無論是整體或各學院,報到率有逐年遞增的趨勢,是值得欣慰的。但葛煥昭逐一分析,發現其他大學部分科系錄取分數比本校高,逢甲緊追在後。葛煥昭表示,今年大學評鑑結果來不及影響學生選填志願,明年志願序應該會提前。

對於往後如何強化招生競爭力,葛煥昭也在會中提出幾項建議方案,包括系所課程活潑化、提供優渥的新生入學獎助學金、辦理各類新生及家長座談會等。葛煥昭表示,希望各系所都能積極參與高中的校園活動,例如協助舉辦營隊,甚至認養附近高中協助舉辦活動。除此之外,招生組目前正在研擬各系所招生獎勵辦法,對於招生良好系所將來或許給予補助,將待下次會議提出。

NO.6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