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0-17

碩士在職班 下學期加開遠距課程

【記者黃靖淳報導】教育學院遠距教學中心目前正著手規劃碩士在職專班遠距教學課程,預定下學期開始,每班有一門課為遠距學習課程。另外也研擬加開多門大學部遠距課程,以因應教育部新修正的「專科以上學校遠距教學作業規範」。

教育部於8月新公布的「專科以上學校遠距教學作業規範」,將原有修習遠距課程學分總數,以畢業總學分數三分之一為限之規定,放寬為不超過畢業總學分二分之一。另外也規定若各校系所或學程開設的遠距課程數,超過當學期開課總數二分之一,只要報經教育部審查通過,也能獲得同意,對同學來說是大開方便之門,亦即學生不必再固定於一時一地上課,上課將更有彈性。

教育部表示,大學遠距教學學分數放寬學分數至二分一後,將賦予學校開課、學生學習更大的彈性。另外,新法開放各校得透過與國外學校合作的方式,開授遠距教學課程,本校國際姊妹校多達82所,且多為知名大學,未來若能有機會商訂合開遠距課程,更可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郭耀煌表示,教育部正在研修「遠距學習在職專班試辦方案」,預定年底公佈試辦方案及相關配套措施。申請試辦的大學向教育部申請並經認證通過,最快可從明年8月開始試辦網路遠距教學在職專班,由於是試辦,不受現行學位授予法限制,可以頒授學位,但學位證書或學歷證明都會加註是透過遠距教學取得的學位。

NO.6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