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5-10-17

55校慶來訪姊妹校介紹

英國桑德蘭大學(University of Sunder-land)校長:Dr. Peter Michael Fidler是一位都市計畫學的專家。他於1970年得到Oxford Polytechnic大學的都市計畫學學士學位,翌年又於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攻得社會學學士學位,1972年取得Salford大學的都市計畫學碩士學位。1980年Fidler教授進入英國皇家城鄉規劃協會(Royal Town Planning Institute)任職,並於1991年起出任該機構的會長。此外,1987-1990年Fidler教授同時也擔任英國City of Birmingham Polytechnic 大學環境工程系的系主任。1993-1994年出任West of England, Bristol大學校長,隨後轉至Oxford Brookes大學擔任學術副校長。1999年起擔任英國桑德蘭大學校長至今。

除了學術成就卓越之外,桑德蘭大學的校務也在Fidler教授的領導下蒸蒸日上,如今該校已擁有超過15000名學生及1500名教職員工。該校的辦學成果亦深獲肯定,經英國政府學術研

究評鑑所評定之最佳新興大學。此外桑德蘭大學也加強各項軟硬體設施,新落成的媒體中心更耗資5000萬英鎊。除了有令人稱羨的完善課程規劃外,該校更具備有舒適便利的生活機能,例如:免費的保健中心、電子信箱、上網服務以及外籍生的英語語言課程。

桑德蘭大學自創校以來,即有招收國際學生之傳統,國際學生1300名分別來自全球60餘個國家,而該校也積極與海外合作大學進行雙方交換學生事務。該校於許多國家皆設有教學中心,並針對商業以及資訊領域開設相關課程,未來將繼續增設其他專業學門。桑德蘭大學的國際交流活動,皆由該校之國際事務辦公室專職推動,該校在中國北京、香港、馬來西亞、印度和希臘等國家,均成立有代表辦事處,以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工作。

本校與該校於1991年締結為姊妹校,1991年開始,該校每年提供本校2名獎學金供本校甄選同學赴該校攻讀碩士學位,後因該校預算關係而停止。Dr. Peter Fidler校長伉儷曾於本校50週年校慶蒞校參加校慶活動,此次55週年校慶再度應邀來訪,希望能加強兩校實質之學術交流。

NO.6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