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24

張韶祁等7學生直升博士班 創新高

【記者黃昕瑤報導】教務處公佈7名研究生,因成績優異由碩士班直升博士班,分別為中文系張韶祁、林惠珍,機電系歐育誠、陳俊傑,物理系陳皇欽、資工系張勝文及管科所傅鵬全,創近年碩士直升博士人數新高。

機電博一歐育誠在碩一下時向系上提出直升的申請,由於學校將碩士直升博士視為一整個學程,所以如果博士班沒修過就要重讀研究所,他表示當時下了很大的決心,能夠順利直升博士班他特別感謝指導老師陽龍杰的推薦,並表示淡江環境好,跟其他國立大學比較,資源也很豐沛,碩一直升博士還可以省一年的學費,學校雖然承認直升博士班學生在研究所的成績,但卻不能申請研究生獎學金,令他覺得很可惜。

中文系直升博士班的張韶祁在淡江已度過6個年頭,和歐育誠同樣對淡江有好評,他說:「淡江的師資很棒,中文系的學風開放,所以我會繼續讀淡江。」他很謙虛的表示自己是「一半運氣,一半靠老師提拔」直升的,對於想直升博士班的同學他建議,能不能直升不強求,只要有機會就要把握,並且提醒碩博士生儘早確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早點作準備,最重要的是「多讀書」,他說:「上了碩士班就真正覺得不多讀不行了。」

物理博一陳皇欽對於能夠直升特別感謝指導老師林諭男,目前正進行光電LED的研究,除應用於車燈上,還期望將來能取代日光燈,加強照明並達到省電的作用,由於光電的價錢昂貴,陳皇欽表示,未來應用層面很廣,前景看好。

NO.6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