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1-05

淡江55週年賀喜 今天熱鬧慶生

【記者王頌報導】今天是本校創校55週年校慶,上午9時將在淡水校園運動場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除了本校教職員及師生參加外,也邀請各界校友、世界各國姊妹校的校長及代表和國際未來學大師等共襄盛舉。淡江新聞淡江之聲全程轉播。

今日活動,先介紹姊妹校外賓,再由僑生醒獅團為校慶揭開序幕,接著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給6位得獎優秀校友(專訪見2、3版),並致贈捐款及勸募感謝獎,捐款人包括震謙企業負責人陳文瑞等共31人,募款人則有本校創辦人張建邦等13名,並將頒贈「淡江之光」獎。

捐款新台幣30萬元以上的捐款人,獲頒教育部獎狀及本校感謝獎牌,分別為震謙企業、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張建邦、王居卿、東貝光電科技、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台灣西書、陳如雄、林江水、利挺建設、陳山龍、侯登見、鄭伯昆、周家獻、洪嘉聰、岱稜科技、李長麟、新月圖書、惠普科技、華泰文化事業、台灣東華書局、俊傑書局、寶威通運、雙喜營造、岱宇國際、張城隆、書林出版、廣信益群會計師事務所、詹煥忠、李宏志、徐航健。

另外,台北市永安國小校長許銘欽,於日前榮獲第2屆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本校特別邀請他回校,頒發「淡江之光」獎牌予以鼓勵。

在開幕式之後,其他活動包括覺生國際會議廳有「全球視野、心靈與實踐」國際學術研討會和姊妹校簽約儀式,海報街及圖側有義賣暨園遊會,操場有校慶運動會及大隊接力賽,外語大樓前廣場有開筆揮毫暨e筆題字典禮,覺軒花園宴請姊妹校外賓,文錙音樂廳有音樂會,商館展示廳有校慶蘭花展等等。

明日在蘭陽校園亦有盛大活動,在蘭陽國際會議廳舉辦第3屆教育行政暨校友校長會議,國際貴賓參觀蘭陽校園植樹區,以及國際貴賓與校友校長座談會,會中將邀請宜蘭地方首長參與。

NO.6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