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14

高空彈跳 幫你趕跑憂鬱症!

【記者林筱庭報導】慶祝55校慶,樸毅志工社於8日下午2時至7時在書卷廣場,舉辦「活的精采•跳出未來」高空彈跳活動,共50位同學報名,勇氣可嘉。電機博二許欽淳說,首次嘗試高空彈跳,只覺得在半空中失重的感覺很舒服,並打趣地說:「爸媽,你們的兒子還在。」

這次活動由臺灣高空彈跳俱樂部承辦,用少見的45噸吊車吊起再彈跳,總高度有45公尺(約15層樓高),活動中並有教練花式高空彈跳表演,引得現場師生驚叫連連。圍觀的同學紛紛表示,光抬頭看吊車的高度就不禁腳軟。

首位彈跳的是學務處課外組江夙冠,一鼓作氣地坐上吊車升到半空便奮力往下一跳,江夙冠著地後開心地表示,心情超興奮只想和大家說一句:「我愛大家。」

這次的彈跳活動同學幾乎都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採用綁腰背向式,彈跳教練李昭明說:「彈跳的瞬間,雙手大張,什麼都不用去想,只要好好享受失控的快感,盡情放聲大叫吧!」

樸毅志工社這次舉辦高空彈跳的主題是「珍愛生命」,並致贈一本諮商輔導組「心內限時批」小手冊和原文證書給參加活動的同學,希望同學能藉由高空彈跳活動,了解自高空墜下的感覺,進而體驗生命珍貴,活出生命的色彩。目前仍就讀世新大學四年級的學生,彈跳教練許婉真說:「這是一種很適合身心發展的活動,能紓解壓力趕跑憂鬱症。」臺灣高空彈跳俱樂部網址:http://www.bungy.com.tw/

NO.6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