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28

松濤機房起火 同學有驚無險

【記者鍾張涵報導】「同學趕快出來!松濤館失火了!」上週三(23日)清晨7時左右,松濤館廣播,請住宿同學緊急疏散,一千多位女同學在睡夢中驚醒,緊急疏散到細雨紛飛的松濤館前,驚慌的交頭接耳,看著消防車前來救火,火勢在7時25分撲滅,所幸無人受傷。校長張家宜隨後也到現場關心同學。

當天下午消防隊來校實地勘驗,確定起火點是松濤3館位於垃圾場旁的3201室機房,該機房為惠龍公司電話交換機所在地,當天清晨由於供源電線短路走火,濃煙竄燒觸發警鈴大響,宿舍值班人員確認地點後,即刻通知消防隊和學校警衛,並立即廣播疏散學生。兩輛消防車、一輛救護車即時到場,在7時25分撲滅火勢。住輔組再通知學生打開宿舍門窗通風,關懷並安撫住宿同學,並清點3館2樓12間寢室受損情形,決定將煙塵較多的8間寢室,同學衣物全數免費送洗,更換全新寢具。

一位女同學表示,從這場火災就可以看出大學生的應變能力有多糟!她形容現場疏散情況混亂:「只是這樣就已經開始推擠了!有些人只會驚慌。」另一位女同學則抱怨:「我的腳被絆了兩次,拖鞋還被踩壞。」由於松濤1、2、3館住宿生皆往2館大門疏散,失火處正在2、3館交界處,濃煙讓大家驚慌失措,又礙於許多疏散的同學不想淋雨,而聚集在門口,人群「塞」在道路中央進退不得,造成推擠。不過也有同學以為是別間寢室鬧鐘作響,根本就不曉得發生火災,直到宿舍的鄰居跑來碰碰地敲門,才趕忙穿著睡衣逃生。

NO.6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