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2-12

文錙中心辦大專書法賽 周志鵬獲優選

【記者吳采璇報導】為推廣大專學生書法及提升水準,本校文錙藝術中心書法研究室與中國書學會,共同舉辦首屆2005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第一名由中正大學中文所鄭禮勳勝出,第二名為屏東教育大學莊哲彥,第三名則為清華大學工工所陳立人。本校共有6位同學進入決賽,會計四B周志鵬同學表現最為優異,獲得優選。

這次比賽共吸引了數百件參賽作品,經過初選後,共選出來自40所大學的72名書法好手,於3日前往本校台北校園5樓參與現場決賽,選出前3名、優選8名、佳作16名。

周志鵬從國小接觸書法,勤練持續至今。對於這次能夠得到優選,他說:「這次比賽我沒有寫得很好,可能是因為有點緊張。不過非常高興能夠得到優選,也希望以後學校多舉辦類似活動,我會繼續參加。」

書法研究室主任張炳煌在決賽會場現場講評:「這次的比賽水準很高,由於比賽沒有規格限制,我們看到許多別出心裁的設計作品,但評分的重點仍在於字,即作品『整體給人的感覺』。」

此外,張炳煌長期以來推廣書法藝術不遺餘力,號召好友與人士,將他未來舉辦個展時,各方將贈送的花籃改為禮金,全數捐獻出來做為這次的比賽獎金,前3名獎金共35000元。獲得優選的同學也幸運獲得張教授珍藏多年的筆硯,參賽者也皆獲贈高級毛筆一支。

NO.6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