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1-03

多語莫敵網站 學習外語e點靈

【記者吳采璇報導】由本校外語學院籌備的「多語莫敵學習網站」(www.multi.tku.edu.tw),已於上週日(元月一日)起正式啟用。內容包含有英、德、日、法、西、俄的課程內容,透過電腦e化學習的方式,給本校學生更多機會在家自行上網學到多國語言。

該網站首頁兼具6學系特色,以活潑有趣的漫畫風格,搭配5個動畫人物的生活,以flash動畫呈現,讓同學更能體會各國文化。參與架設工作的俄文系教授蘇淑燕說:「網站操作的難易度是以我為標準,因為我本身對電腦並不靈光,當我覺得太難操作時,便馬上通知技術人員修改。而我覺得坊間販賣的語言學習CD,操作手續都太繁複。」

課程內容分初級和中級兩種,每級5課:每課有情境對話、閱讀短文、句型與文法、文化視窗、圖解文字、練習與檢測6大單元。「情境對話教學」為其主要特色:宮燈教室、覺生圖書館等校內建築都納入背景;msn聊天室、e-mail也成了活教材。

此提案是由外語學院院長宋美華集合旗下6個系所,廣邀7位教授,包括英文系郭秋雄、蘭陽校園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胡映雪主任、德文系魏榮治、法文系徐琿輝、日文系彭春陽主任、西文系裴兆璞與俄文系蘇淑燕和十餘位助理同學負責課程的編寫;並由本校資訊、資傳、資管、教科4系十餘位同學組成技術團隊,負責所有線上程式設計的呈現;美工則委託台南藝術大學的研究生設計。

NO.6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5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