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1-03

盲生中心辦全國視障電腦訓練

【記者林筱庭報導】教育部委託本校盲生資源中心舉辦95年度全國「視障電腦教育訓練」,於寒假期間(1月18日至2月17日)提供近百名額,邀集各地國中小以上,各級學校在學視障生、相關輔導及資源老師、具同等學歷視障者、家長及視障工作者,希望能培養各地的種子教師。

此次教育訓練由教育部特殊工作教育小組主辦,本校承辦,提供全國視障生學習電腦的機會,期盼能拉近與一般同學操作電腦的距離,使其能在科技社會中,妥善利用資訊和輔具在生活、學習、溝通及就業上,成為一個「資訊全人」。

共計開設7班97個名額,課程名稱分別為:盲用電腦音樂編輯應用班、網路購物應用班、盲用EXCEL應用班、網路生活應用班(兩梯次)、弱視輔具應用班及數位錄音應用班。其中盲用電腦音樂編輯應用班教授如何使用ABC製譜工具;網路購物應用班教授如何使用Yahoo!奇摩會員等工具;弱視輔具應用班則教授視窗畫面設定、IE瀏覽器、Outlook Exprexss等輔具應用。

盲生資源中心輔導員沈有桂說:「本月初於學校附近路口裝設有聲號誌,會發出定位音與光源提醒用路人,並配有無線遙控器,現在即刻派上用場,希望參加電腦教育訓練的盲生能有安全無虞的上課環境。」

NO.6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