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2-15

本報記者 開學前作收心操

【台北校園訊】本報於本週一、二(13、14日)舉辦為期兩天的記者冬令研習會,邀請知名媒體工作者分享工作經驗,提昇記者們的專業技巧。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特別蒞臨開訓典禮,勉勵記者同學們再上層樓,並指示未來一學期報導重要方向,由於今年淡水、台北、蘭陽、網路四大校園成型整合,時報須配合調整內容,以更完備地報導各校園新聞。校長張家宜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也在結訓典禮給記者們加油打氣,期許記者將課堂所學應用於校內採訪工作上。

為加強記者對於編報流程的概念及應用課堂所學,研習會中學生們分組實習編報,學習編前會議、寫作、採訪、攝影、校對一直到最終排版的技術,並於第2天下午完成編報作業,充分展現研習會的學習成果。

本次研習會邀請的講師分別為,蘋果日報攝影記者張良一、聯合報編輯部地方新聞中心執行副主任林松青、常春月刊副總編輯陳淑卿、康健雜誌副主編和《資訊夢工場》作者洪震宇、聯合報編輯林麗如、自由時報編輯葉高美。

6堂課程內容針對當今媒體基本概念和寫作手法加以講解,包括新聞攝影、人物專訪、專題企劃、新聞採訪與寫作、版面編輯及下標等。對於記者來說,本次冬令研習會除了提昇採訪、寫作、編輯等相關知識外,資深媒體人對於自身經驗的闡述,也讓記者同學有機會一窺媒體職場的現況,短短兩天的訓練可說是獲益匪淺。

NO.6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