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2-20

會計系友學生14人 高中會計師高考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管理學院會計系同學與系友共14人,在94年會計師高考中金榜題名。分別是顏裕芳、李坤明、洪小芬、謝孟玲、黃偉倫、溫宜豪、許淑萍、王詩雯、蔡昌廷、劉怡青、李啟弘、張嘉文、甘世芬、吳晉誠等人。

顏裕芳表示,準備會計師高考的過程很辛苦也很枯燥,但為了能更上一層樓,他辭去工作專心準備。他說:「雖然準備過程沒有遇到太大的挫折或困難,不過要忙於各項考試科目,也要隨時注意產業動向和財經訊息、也足夠令人忙得焦頭爛額了。」他建議學弟妹參加會計師高考,除了要用心準備專業知識,也要在平時多充實財經產業的各項資訊。

目前正在本校會研所唸一年級的張嘉文則表示,上課認真聽講十分重要。她唸會計系時,曾在中級會計學的學習上遇到瓶頸,她當時在外面補習因為跟不上進度,於是在學校上課時不斷請教老師。會計系教授們無不傾囊相授熱情鼓勵,讓她備感溫馨。她說:「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作筆記,課後再花一點時間複習,用自己的想法融會貫通,即使不用死背也可以拿高分。」最令她感到收穫良多的科目是成本管理會計,她也特別感謝指導老師黃登滿副教授對她的親切指導。

會計系主任也是校友的陳叡智表示,系友們能有這樣的成績很令人高興,她認為有如此優秀的表現,要歸功會計系嚴格的師資和認真的學生。她說:「希望大學部的學生能夠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用心研讀專業課程以提升競爭力,成為未來會計界優秀的人才。」

NO.6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