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4-05-24

國際化

物理系邀印度學者來校研究

物理系於週五(二十八日)邀請印度Osmania大學物理系教授S. V. Suryanarayana蒞校,進行重點系所短期研究。Pro. Suryanarayana在印度研究一種同時兼有鐵電和鐵磁性的新材料,名稱為「Ferroelectric」,他也是研發此系列材料的先驅者,此次蒞臨本校,除了發表鐵電鐵磁的發展情形之外,並協助物理系規劃未來的研究方向。(葉正玲)

德文系本週舉辦淡江講座

本週德文系主辦淡江講座,將邀請德國雷根堡大學心理學研究所Prof. Dr. Alexander Thomas蒞校演講,明日起共舉辦三場,時間地點如下:二十五日(週二)下午三時,於驚聲大樓T701,發表德語演講:Probleme in-terkulturellen Verstehens Konfliktsituationen und Konflik-tlosungen zwischen Deutschen und Ostasiaten;晚上七時,英語演講:Intercultural Competence:An Ac-tion-And-Learning-Theoretical Concept;二十七日(週四)下午四時,於文學館L306,英語演講:Research on Cultural Standards.歡迎全校師生參加。(郭曉真)

陳惠美參加NAFSA會議

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與組員徐宏忠於上週五(廿一日)赴美,參加在巴爾的摩召開的國際教育協會(NAFSA: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會議。

NAFSA起初以美國交換學生及學者為主,近年來因會員人數極為龐大,且來自全球各地,進而發展成一全球性組織,本校張紘炬校長也為其會員之一。在每年長達一周的會期中,來自全球高等教育機構的國際交流事務負責人幾乎全數聚集在一起,交換與國際交流事務相關的各種經驗和意見,與會者約五千多人。

本校國交處主任陳惠美為台灣定期參與此會之先驅,每年都藉此機會與本校各國姊妹校的對口單位負責人相約,在該會期中見面交換新的意見。她表示,台灣教育部在會場設有攤位,她也會前往該攤位,進行淡江大學的推廣與解說工作。(高郁萍)

經營決策系邀兩學者短期講學

經營決策學系暨管理科學研究所,於本週四(廿七日)至下週一舉辦重點系所短期講學,將邀請到日本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教授平澤茂一,和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 Prof. E. Stanley Lee擔任主講。廿七日上午九時十分在L205室,由平澤茂一教授主講「問卷結果分析」;下午二時十分在T502室,則由Prof. E. Stanley Lee主講「Regression:The Classical, the Modeling, and the Fore-casting 」。廿八日講題為「利用網路的研究資源活動」,時間於下午一時在B917室。下週一(卅一日)下午一時十分在E680室,講題則為「Applications of Recent Learning Techniques in Humanistic Systems」。(鍾張涵)

英文系舉辦重點系所演講

英文系邀請該系畢業校友美國休士頓大學英文系副教授鄭佳宜,蒞校進行重點系所講座,討論種族主義、亞美文學與環境文學等議題。首場已於上週一圓滿落幕。

本週四(廿七日)上午十時十分在E680即將登場的第二場演說,題目為「Why is it so difficult to recall:Jessica Hagedorn's Dogeaters and Multiplicity in Asian American Literature」。最後一場則訂於下週一上午同一時間與地點,講題為「Environmental Justice and Native American Literature」。(高郁萍)

NO.5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