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3-06

理學院邀產學界名人演講

【記者顏淑惠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將於週二、三(7、8日)連續舉辦5場名人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臺灣生物科技產業泰斗蘇遠志教授,以及林聖賢、林明章兩位中研院院士等5人蒞校演說,讓同學了解最新科技新知。

李遠哲8日上午10時在鍾靈中正堂(Q409)將主講:「一位科學家成長的過程」。李遠哲院長之前曾蒞校演講多次,這次的題目相當適合同學聆聽,邀請李院長蒞校的數學系主任錢傳仁說:「李院長演說具有教育意涵,由他一生的經歷,可了解成功學者如何從事研究工作。」

物理系邀請交大校長張俊彥,將於7日下午2時在鍾靈中正堂主講:「從哲學、科學到詩境界」,充分顯示其重理工,也重人文的精神。

生科所邀請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蘇遠志教授,7日上午10時在驚聲國際廳主講:「生技產業發展現況與展望」。生命科學開發中心主任王三郎表示,蘇遠志教授對國內生物產業發展相當了解,被公認為台灣醱酵產業之父。

化學系則邀請兩位院士:中研院原子分析所特聘研究員林聖賢7日上午10時主講:「Modern Trends in Photochemistry」,8日下午3至5時,安排交通大學化學系教授林明璋演說:「新一代的太陽能電池」,為能源永續利用帶來新契機。

理學院院長錢凡之表示,理學院力邀各領域具相當成就者,分享其成功之道,同學前往聽講可吸取前人經驗,了解學問好的人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NO.6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