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3-06

資管系4度過關 獲服務能量證書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再度獲經濟部工業局「電子化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企業電子化類別審核通過,全國僅5校因績效卓著獲合格登錄,除本校外,還有成功大學、中正大學、逢甲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等校,本校已連續第4度獲頒證書。

資管系主任蕭瑞祥指出,「電子化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創立目的為鼓勵有資訊服務能力的公司輔導其他公司資訊化,以提升資訊產業整體競爭力。工業局自90年度起開放大專院校加入審核,資管系即擬定申請書等資料,當年度僅有本校與成大獲通過,而在91年度、93年度換證期間,也都順利過關,這次是第4次獲得工業局的肯定,表示資管系輔導企業e化有成。

蕭瑞祥說,獲得服務能量證書後,已有多家民間企業表達與本校進行資訊服務合作的意願,資管系亦主動與企業洽談案件,這幾年來成功輔導的案例也很多,許多參與合作計畫的教授也會帶學生一起參與,以達成產學合作的目標。

他舉例,資管系企業電子化輔導實績豐富,遍及官方和民間單位,包括眾所矚目的惠普「e-Guide Dog電子導盲犬」、教育部「社教博識網建置後續計畫專案」、防檢局「輸出入動植物檢疫系統e化之研究」、民航局「航空公司航務適航風險管理支援決策系統之研究」、國科會「供應鍊中導入供應商庫存策略之價值研究」、「以網路服務機制為基礎之情境感知內容改編系統」、威譜科技「無線通訊發展環境系統」、日觀實業「卡莎米亞烘焙坊再造專案」、江陵集團「健康俱樂部服務流程改善專案」、辰耀科技「飯店e化服務資訊系統」,以及全國加油站「具公信力之中小型通路商促銷系統」等。

NO.6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