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3-13

碩士班招生 報名人數大增

【記者黃昕瑤淡水校園報導】95學年度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考試,分別在本週六、日(18、19日)舉行,此次報名人數,和去年相較明顯增多,教務處表示,截至上週三為止,今年碩士班報名人數共7593人,比去年多出將近2000人;碩士在職專班1460人,也比去年多400餘人。

教務處表示,為因應眾多考生,18日淡水校園停課一天,至上週四統計,所有系所中,最紅的是財金系A組,共615人報名居冠,錄取率不到3%,其次是管科所B組540人,錄取率只有1.8%;而錄取率最低的是企管系統計組,390人搶6個名額,僅有1.5%錄取率,電機系通訊組和控制晶片組各只有2%,這些都是未來科技最需要的人才,相當熱門。

至於碩士在職專班,企管系220人報名最多,其次依然是管科所及財金系,皆為139人,比起去年報名人數皆大幅成長,可見無論是在學生或是在職人士,目前最嚮往的都是財金、管科相關系所,未來出路也相當看好。

對於今年報名成效突出,教務處指出,今年有新增系所,而且本校獲大學評鑑第1名,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學生。此外,今年考試時間比去年早,清大和交大最早考,接下來是淡江,考試時間提早比較不會和其他學校的時間衝突到,因此報名人數提高,但學校也擔心這些人會不會把淡江的入學考試當作「模擬考」,考上了卻不來,未來將待報到人數確定,教務處會再分析詳細原因。

NO.6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