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13

教科畢展產學合作 佳評如潮

【記者黃靖淳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第6屆畢展「不要問我什麼是教科」,於上週五圓滿落幕,校長張家宜在開幕典禮時表示,希望未來在校內展出畢業專題的科系,也到校外展覽或共同舉辦聯展,展現學生的優良作品。

展出作品,不僅獲得校內師生好評,校外人士也讚賞有加。南山人壽大同分公司金城通訊處經理胡昭安、藍維鼎到場參觀後表示,「能夠整合多方面資訊並轉化成簡單易學教材的人,是教育訓練部門需要的重要人才,教科系學生正符合這些要求!」

輔大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全中妤,稱讚「紅朵物語」作品,是幫淡水紅朵餐廳企劃員工管理訓練,非常適合作為餐廳服務生訓練的基礎,她說:「我一定要讓我的學生們看看你們的作品。」

環境保護──「塑膠搜查線,環境樂無限」,由蔡璧宇、黃裕婷、陳冠伶、周韻芳一同製作,周韻芳表示,該教材以動畫加上語音,將簡單的概念、生硬的知識傳達給小朋友,增加課程的豐富活潑性,她說:「將作品帶到淡水鄧公國小時,小朋友們都迫不及待地想試試看接下來的課程呢!」

「衣蝶百貨顧客抱怨處理課程」以百貨公司中專櫃店員、服務台及樓層管理人員為對象,訓練他們解決顧客抱怨的能力。彭佳琪、康令遠、劉岳旻以親身經驗,搭配公司課程簡報,以動畫方式呈現,內容包含顧客抱怨原因、如何避免及處理原則,還有情境測驗區,讓學習者進入模擬情境,成功解決客訴事件。

NO.6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12